AniceCfa

冕下轻点疼 52

落难

尘心自小便耳濡目染,从云卿那习得许多药理,药毒不分家,因此他一闻这毒,便知此种毒气无法溶于水。

  抬眼向前一看,只见毒雾的颜色已然望不到边。身后敌人的魂力波动已然越来越近。

  当即已不容半点犹豫……

  “熹儿,我们从水下走。”

  月熹也正想着逃脱的办法,还没反应过来只觉身体忽然被推入了一股热气,随即便被一双有力的臂膀紧紧拥住,急急下落。

  深冬的流水冰冷得刺骨,饶是尘心这样身体素质也倒吸了一口冷气。

  而月熹却没怎么感到刺骨的寒流,一下便反应过来了刚刚推进自己身体的是什么。

  尘心的魂力属寒,若是要将他的魂力变热,那便要以十比一的比例疾速压缩魂力。他刚刚一番激战下来,魂力早已所剩不多。现在肯定是把最后一点魂力全给了自己。

  “阿尘!你……!”

  早知月熹要说些什么,尘心打断道,“熹儿,我无碍……你怕冷,我不怕。”

  尘心双臂圈着她,双腿轻轻踩着水,继续道,“我们快游过去。”

  说着便要放开月熹的腰,不料这丫头却一下双臂紧紧圈住了自己的脖颈,“阿尘!”

  “嗯?怎么了?”

  月熹现在简直后悔死了当初她爹让她学游泳,自己为什么不愿学。对水的恐惧是天生的,身子一沉水里就会慌乱无比。刚刚是担心尘心受不了寒一时没反应过来,现在水已到颈项,胸闷的感觉让她难受非常。

  没错,天不怕地不怕的月熹,怕水……

  “我……我不会游泳。”

  这种危急的情况,此话一出,月熹真的想弄死自己算了。

  尘心微微惊愕了一瞬,什么也没说,抓着月熹的双臂便往自己脖子上一圈,语气不容拒绝道“熹儿,你趴在我背上,我带着你游。”

  “阿尘……”

  不知为何尘心突然痛苦地紧了下剑眉,又迅速忍着掩饰了过去,向月熹轻松一笑,“放心,为夫不会让你呛到的……”

  眨眼间便趴在了尘心有力宽阔的背上,靠近水面的毒气浓度很低,月熹可以轻松地呼吸到空气。然而耳边是尘心愈渐吃力的喘息声,她心里一点逃脱的喜悦都没有,心被身下拼命带着自己逃出生天的男人,揪得生生的疼。

  只盼着这段路能短一点,再短一点……

  身体里的魂力已经耗尽,这一段路尘心完全是靠着体能一点点撑过来的。

  几次换气间,他的视野渐渐模糊,可一感受到背上的重量——

  那是自己发过誓要护住的人……

  便又强迫着自己保持清醒。

  腿上的伤并不严重,却在过度用力和运动间已经血流不止……

  一次偶然向后看去的月熹不经意间就看见了清澈的水中竟带了些血色。

  “阿尘!你受伤了!我们先上岸!!”

  “不……不碍事,这里还有些毒气,我们再往前一点……”

  尘心的以往醇厚好听的声音此刻已如游丝。

  两人都太了解对方了,这时候,月熹知道自己再怎么劝都没办法,喉间突涌上一股哭意,她迅速咬过手背将这股哭腔压了下去。

  直到周围已不再有毒气,尘心一点点靠向岸边,此刻身体已经快到达极限,忍不住闷哼了几声。沿着浅水的地方硬撑着爬了几步,确定背上的月熹能够安全到地面时,尘心一下便无力地倒在了河岸上。

  

  “阿尘……!”

  如此长的路,月熹身上的热流也已经快散完。看着已经累得昏迷的尘心,她连忙起身,只见他的左侧大腿白色外裤上,已经是一片被水刷洗过的淡淡的红。

  “熹儿……”尘心缓缓睁眼,看到月熹平安无事,极轻笑地了一下,“他们……没追来了吧?”

  “没有了。阿尘!你怎么样?!”

  失血之多,体力之至极限,尘心想安抚她,却随即眼前一黑。

  月熹心里狠狠一疼,瞳孔紧紧一缩,忙唤道,“阿尘,阿尘!你醒醒!”

  尘心已经是深度昏迷,再如何叫唤,也是徒劳。

  月熹深吸一口气,用力闭了闭眼,把又涌上的哭意强制地收了住。

  她现在不能哭……

  稳了稳心神,迅速检查了他身上的几处,确定无生命危险,只是身体极其虚弱之后,月熹小心地将尘心扶起,一手拉过他的手臂绕过肩颈,一手环住他的劲腰。

  月熹的个儿比一般的女孩子要高出不少,但这身段跟尘心的伟岸比起来还是娇小不已。若不是还存了些力气,此刻也无法架着尘心。

  虽然体内还剩了些魂力,但现在为了躲避追杀隐藏了魂力,肯定是不能发动瞬移了,便只能一点点向周围找寻栖身之所。

  正巧不巧,空中竟又下起了瓢泼大雨,让原本就湿透的两人更加难以前行。

  雨大得让人几乎睁不开眼,月熹侧头,努力看向靠在他身上,低着头正昏迷的男人,衣衫与发丝湿透,眉峰微蹙,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不断滴落水珠。

  月熹伸手轻抚上尘心的脸,咬了咬唇,忍下了身体内一阵又一阵的寒意。

  阿尘……我绝不会让你有事……

  继续挪了些距离,只见这片地方杂草丛生,树木遮挡了大片视野,附近怕是根本没有居住的人。

  不能再拖下去了,阿尘的身体怎么办……

  月熹心里着急,此时此刻,却是毫无头绪。

  忽然,雨帘中,似是有一抹行动的身影。那人看向了这边,迅速朝这边靠近。

  月熹迅速提高了警惕。

  直到人还有两丈远,只见来人穿着蓑衣,看起来似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

  “你是谁。”

  “姑娘?”来人似是看见两人狼狈的模样有些吃

惊,“你们这是……?”

  月熹没说话,踉跄着扶着尘心退后了几步。

  少年有些奇怪于眼前相貌出众的女子竟是如此冷漠,怔愣了些许。看两人的模样,想必是遭遇了什么。

  “姑娘,我并无恶意。我知不远处有出荒废的小屋,我平时避雨都在那里。”

  “我凭何相信你。”

  “呵……我只是个普通人,姑娘不用这样防备我。”

  月熹思忖了片刻,再三打量了眼前这个少年,确认他只是普通人之后,眉眼间的冰冷才化了开,点头答应。

  “好,我跟你去,多谢……”

  片刻,三人便行到了一处能够遮雨的木屋。虽看摆设已是无人居住,但里面还算的上是整洁。

  “两位就在此休息吧,家里有要事,我也要回去了。”说着少年便要毫不停留向外走。

  “先生留步,熹儿代我们夫妻二人再次谢过先生。”

  “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姑娘不必放在心上……”

  “可否告知先生的名讳?”

  “……我叫穆询。”

  ……

  送走了那位少年,月熹锁上了屋门,回身迅速扶着尘心躺下。

  两人早已亲密无间,加上此刻她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害羞,毫不犹豫解开尘心的腰带,将湿透的衣物如数解下。

  看到大腿侧的骇人的伤口时,月熹心里像是被什么尖锐的器物刺痛了一下,从魂导器中取出一些干净的布条,将伤口包扎好。

  将屋内的木条生好火,月熹从魂导器中取出一条毛巾和瓷碗,接过雨水放在火上加热。

  待瓷碗中的水有了些许温热,她将毛巾浸了水,便开始一点点在尘心的身上擦拭。

  “嗯……”

  寒意伴随了一路,此刻身上顿感温热,尘心似是舒适又似痛苦地闷哼。月熹见状,拨开他额前的湿透的发丝,轻轻覆上一吻,尘心又随即安稳地沉睡了去。

  全身已经擦拭干爽,可处于沉睡的尘心体温还是下降的厉害。

  月熹犹豫了片刻,心下已有了决定,随即也将自己的衣裙一一褪下,在屋内挂好晾干。

  靠近火堆坐下,待光裸的身体上热了不少,月熹看向薄唇微微泛着苍白的尘心,一双纤手握了握拳,便起身到尘心身边躺下。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