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ceCfa

七杀情动 07

缘何木头不开窍?(二)

       “紧紧地把那拥抱变成永远, 在我的怀里你不用害怕失眠……”——《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

  “你这样看着我作甚?”察觉到尘心那不一样的目光,月熹下意识地急忙看了看自己,“这样不好看吗?”

  尘心心里微翻了个白眼。怎么又是这种问题……

  “你怎么样都好看行了吧?快走吧。”尘心向外跑了出去。

  后面的月熹几步追上了他,轻笑着问,“当真?”

  “我这人本来就不说谎……”说罢还很正直地点了点头。

  月熹:木头……!

  

  两人一路沿着溪边快跑,过了三四刻,尘心听见了身边人的微喘,揶揄地笑道:“这就不行了?”

  “呸,怎么可能,我可是一名强大的战魂师。”月熹转头微微瞪了一眼尘心,眼神中的倔强和不服输让他心里微微一怔。

  随即便反应了过来,继续调笑道:“噢~是嘛?那我们看看谁先跑完?”

  “谁怕谁啊,比就比……”

  话音未落,不知从哪飞来的一只巨大的海东青,带着凌厉的魂力波动,直直地朝二人飞来!

  两人默契地往两边一闪,堪堪避过了这一击。

  月熹被巨大的翅膀扬起的尘土遮挡了视线,正想挥开灰尘间,没有看到那只海东青正掉了头朝她猛扑了过来。

  眼看着月熹要被那只魂兽海东青袭击,惊惧之间,尘心下意识地呼喊出声,“熹儿!!第二魂技灵剑守护!”

  不料七杀剑还没被彻底召出来时,月熹已然在瞬间释放了一个淡黄色的领域,直接困住了那只海东青,再抬头向尘心自豪又甜蜜地一笑。

  “你刚刚唤我什么?”

  看着月熹平安无事,尘心深呼吸了一下,平复了下心神,“没,没什么……”

  “我听见了。这是你第一次唤我熹儿……”

  尘心转头轻咳几声,掩去了脸上的不自然,“我,我忘了……”

  这蹩脚的借口!

  轻哼了一声,月熹看着那只被困住的海东青,“这应该是只受到人类追杀的魂兽,受惊了之后魂力不受控制。”

  此时尘心也走上前,看到这淡黄色不禁有些惊讶,“这是……领域?”

  “对啊,这是我的月光领域,它有平复魂力异常波动的技能,等领域散去它就回森林啦。”月熹看着尘心沉思的样子,心里狡黠一笑,脚下一转,便飞快地往前跑了出去,“哈哈……你要输了!”

  尘心看着那个带着银铃般笑声的背影,失笑地摇了摇头,追了上去,“我又不是不能让着你……”

  

  一路追追赶赶,回到竹屋已是中午,两人皆是气喘吁吁,连鼻尖上都挂了汗珠。

  “唔……我要去沐个浴。”说罢月熹几步就闪进了自己的卧房。尘心无奈地摇了摇头,先去了厨房把米饭下锅,也回了卧房换洗。

  一切收拾完毕,闻见香味的月熹溜进了厨房,只见放在桌上的三盘热菜,还有……在厨台前忙碌的男人。

  逆着中午的烈阳,长腿细腰宽肩,身姿挺拔优雅,气质独绝……

  看着尘心的背影,月熹小脑袋里蹦出一句话,上得战场,下得厨房,洗得衣服,果然是这大陆的好……男人啊。

  月熹挪到尘心的身边,有点内疚地开口,“之后要不我们轮流做饭?”

  尘心斜眼看了看月熹毫无瑕疵的小手,“不用,我本来就该照顾你。”

  “耶嘿?”月熹眸中一亮。

  这时尘心正把炒的菜盛入盘子,淡淡地说:“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噢……”月熹撇了撇嘴,有些失望地坐到了桌前。

  人家原本想的是让你以身相许好不内……

  

  吃过饭后,尘心便继续去调理内伤修炼去了,月熹也跟着他难得勤快地连续修炼了四个时辰。

  又“心安理得”地吃过尘心的晚膳后,月熹在某人的催促下不情不愿地去休息了……

  一连着几天都是这样过去,平静安稳的表面下却是不平静……

  那晚上的噩梦并不是偶然做到的梦,而是经常反复着出现,梦中的情景还更有愈发骇人的趋势,这扰得月熹好几夜都不敢入睡,又总是不敌困意沉沉睡了过去,便又是那样的梦。

       而月熹同样会被这噩梦惊醒,冷汗涔涔,但之后她再也没有半夜跑去找尘心,打扰他不说,肯定还不免被他嘲笑一番,这么大了竟然还怕噩梦。也就惊醒之后自己裹紧被子,努力想着一些开心的事儿试图抵抗那个噩梦……

  而尘心从那晚之后,晚上躺在床上时,因为担心那丫头会不会又做噩梦了跑来找他,思虑之间便就迟睡了一个时辰。因着这一段时间看着那丫头都好好的,也就当那她只是偶尔做做噩梦,放下了心来。

  而在后来的一天,内伤好的差不多了的尘心去了这里的斗魂场报名斗魂,回来已是半夜。经过月熹卧房门前却听见了一声声急促的呼唤。声音虽然模模糊糊,但足够听的出里面人的极度不安。

  心不知为何被忽然提起,犹豫了稍许,他轻轻推开了房门。

  黑暗中尘心运足目力查看着月熹的状况,床上不断呓语的少女额上已是冷汗涔涔,眼角的湿润滴落在了枕上,紧皱的眉头和紧捏被角的小手带着尘心心里也是莫名的一揪。

  嘴中的梦话不甚清晰,尘心忍不住俯身侧耳想听清楚她的呓语……

  “阿,阿尘……不要,不要去,不要丢下我……不要!”

  ……阿尘?这是自己吗?还有不要做什么?她梦到了什么那么害怕?

  伸出手指戳了戳少女的肩膀,“诶,喂……”

  反复了几次,床上的人没有丝毫清醒的迹象。

  尘心微叹了口气,轻轻地在月熹的床边坐下,温暖的大手覆上了月熹的背,轻轻拍抚着想减轻她的梦魇,不料情况并不见好转,反而床上的人更有不安之势。

  “尘心,尘心……危险。冷,好冷……”

  这次算是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又听见小丫头在说冷,尘心的心跳漏了一拍。

  听着床上的少女呓语声中已然带了点哭腔,尘心紧皱了眉,理智告诉他这只是个噩梦罢了,他大可以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直接离开。但是他心里也很清楚,看着这丫头这么难受,他不安,很不安。

  终是这莫名的情愫占了上风,尘心鬼使神差地脱下鞋袜侧躺上了床,连人带被地搂了那极度不安的少女入怀。

  从不知道女孩子的骨架原来是那么的小,尘心感觉都可以把她整个人圈进怀中……

  “熹……熹儿,没事了,别怕……”男人温暖干燥的手掌轻抚少女的脊背,素日里冷冽醇厚的声音此刻却异常的温柔,令人沉湎其中。

  此刻月熹的梦中血腥肃杀的战场奇迹般地一点点消散殆尽,梦中的银发尘心衣衫整洁,稳稳地向她走来,笑容俊雅,而刚刚犹如坠入冰窖的寒冷此刻被一股包裹全身的温热代替……

  之前尘心从没有叫出口的“熹儿”在这一刻轻声道出,尘心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时,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想缩回手起身,但又看见怀中的少女的啜泣声变小了许多,眉头也渐渐舒展,便又不忍将她放下。

  月熹的梦里,那熟悉的血腥肃杀的场面逐渐不可辨。她渐渐从噩梦中转醒,半梦半醒间,突然觉着胸前和脸靠着的地方异常温热。

  这,这是啥?

  这是个男人!

  我丢,采花贼?!

  熟悉的草木香一点点地钻进鼻尖时,正想直接一脚把人踹没的月熹马上反应过来这不是别人,正是……

  尘尘尘……尘心?!他他他怎么会在自己的床上?这搞什么啊喂?!

  月熹无措地动了动手肘,尘心以为她又被梦魇扰了,忙开口出声安慰,“熹儿,不怕啊,只是梦而已……”说罢还轻拍了拍自己的背。

  月熹:!!!



  (甜份超标了,不过本文就是纯爱向,爱得死去活来那种……这周的四更我做到了嘿嘿接下两天假期沉迷学习去咯)

评论(9)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