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ceCfa

冕下轻点疼 48(第二卷开始啦)

临行前   

      云卿和尘家两个男人在前厅从清晨等到日上三竿,又不可能去叫新人起床,等得脸色从红到白,从白到红……

  尘勋有些焦急,让尘见君附耳过来。“君儿,昨日你不是跟心儿说了要顾着点熹儿的么,这怎么回事儿……”

  “这不是卿儿这两个月把人憋得紧了,昨夜可不得……”看着自家夫人越来越黑的脸,尘见君连忙改口,“父亲,我们都交代过了呀,但是这年轻人……”

  云卿一个眼刀飞过来,尘见君便闭了嘴。

  想到自己与尘见君新婚夜时,也是被折腾了整整半个时辰,自己又是辅助系魂师,没有战魂师的体质,导致第二天一早根本起不来身……

  ……现在她那小媳妇儿怕是折腾地不轻,她能不气吗?!

  ……

  直到快到了午膳的时间,那对新人才姗姗来迟。

  “爷爷,阿娘,父亲。”尘心牵着月熹的手,向三位长辈行了礼。

  三人不约而同地抬眸,只见月熹穿了件玉色纱裙,尘心穿了同色衣袍。

  月熹臂弯上的挽纱是蓝白冰丝,尘心身侧的七杀剑相映成色。

  月熹发上是珍珠流苏发钗,尘心头上绑着莹白色的发带。

  三人不禁面面相觑——

  素豔雪凝树,花媚玉堂人。真是……一对新人啊。

  “咳咳……心儿,小熹儿。”尘勋先开了口,

  月熹牵着尘心往前走了几步,“爷爷。”

  尘勋虽已是一百二十多岁的年纪,气质却凌然出尘,宽袍无风自起,三千银丝随风飞舞。

  只见他轻点腕上的魂导器,手中便是一只寒光四射的头部魂骨和金色的躯干魂骨,“这是我和心儿他父亲一次偶然猎来的两只八万年雌雄魂兽掉落的。

  尘勋先将头部魂骨递给了月熹,“小熹儿,尘家不能亏待了你。这块魂骨与你的武魂十分契合,你收下。”

  这魂骨一看色泽和形状,都是头部魂骨中的极品,完全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月熹面露难色,“这……爷爷……这太贵重了,熹儿不能要。可以给阿尘的。”

  “傻丫头,你嫁进了我们家,那就和心儿是一样的。再说这块魂骨也不适合那小子。”

  一边的尘见君轻笑,拿过魂骨递给了月熹,“熹儿,这只是我们对你们这对新人的一点心意。恭敬不如从命啊。”

  月熹犹豫了一会,才慢慢接过了魂骨,“熹儿谢过爷爷……爸爸。”

  话落便要行礼,却被尘勋扶了住,“无需这些。”又将躯干魂骨递给了尘心,“原来这块魂骨是想你突破封号斗罗时如果遇见突发状况才给你的。现在你和熹儿在外,诸多危险,就先便宜了你这小子。”

  只见尘心干脆地跪了下下去,坚定道,“心儿不会辜负父亲和爷爷对我的期望,更不会让熹儿受到一点伤害。

   “好。”

  云卿见这边差不多了,便把月熹单独拉了来。

  只见两个女人嚼着耳朵,也不知是在说什么,三男人便继续说话。

  (一边)

  “……(吩咐中)”

  “……(吩咐中)”

  “……(吩咐中)”

  “记住这些了吗,记住阿娘的话,才能健康地生小七杀和小月亮,知道吗?”

  月熹听完那一整篇的叮嘱,小脸都能红的滴血了,连连糯糯地答应着,“知道了阿娘,我都会注意的……”

  看着月熹都记住了的样子,云卿满意地点了点头,“女人的身体宝贝的很,在外头阿娘不在,自己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要是心儿那臭小子欺负你,你就回来找阿娘!……嗯……对了,这个你拿着!”云卿取下了脖间的小锦囊,往月熹的腕间系去,“这个阿娘这么多年来用治疗魂力炼成的,你带着它,在外面危险,关键时候能用上。”

  从来到七源山以来,云卿对自己便是像母亲一样毫无保留的爱。看着手上红色的系带,月熹心下无限感触,一个忍不住眼眶子里便有些湿润。云卿见状,有些失效,也是舍不得这个可爱的丫头,把人带进了怀里。

  (另一边)

  “尘家的男人,世世代代都是一心一意。心儿,你要是负了小熹儿,绝不饶你。”

  “那个……我和你爷爷都在等着小七杀知道不?这就看你行不行了~”

  “但是不能乱来知道吗!要顾着小熹儿的身体听到没?!”

  “等下次见她要是瘦了一分,你也就别姓尘了。”

  尘心半敛着眉目,依旧跪着,一件一件事地答应下来……

  ps:没想到考试周也能偷偷摸摸干出一章来……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